🍓茜茜lily

爱美食,爱动漫,爱好看的皮囊,更爱有趣的灵魂。

【疼锟】难生恨番外:浮生梦

疼锟新年番外,时间线在杏花镇,番外是在两个人结婚以后,有一点点剧透的意味,提前祝新年快乐宝贝们~


杏花镇四季如春,今年倒是不寻常,深冬突然下了场大雪,紧接着一日比一日冷,就连镇上的溪流与湖畔都结了冰,钟辰乐还和钱锟抱怨,这下他想捞鱼都捞不了了。


相比较这来势汹汹的寒气而言,酒馆的生意倒是红火,从入冬以来钱锟就没闲着,一整个秋天他都在存桂花酿酒,店里的大部分事务都交给李永钦管,他现在已经对这些事情很熟练了。


随后就快到年末了,钱锟想着李永钦这是第一次在这过,而且他们好歹一起生活,要搞的热闹一些。于是自己去集上买了两条鱼,两斤肉,打开了酿好的桂花酒,备下小宴。


钱锟知道李永钦是个心气很高的人,直白点讲他毛病多稍微有点穷讲究的意味,但是所谓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,李永钦和他成了家这种毛病就要不得,当然这事钱锟倒也没直接挑明,李永钦人很自觉,知道钱锟不喜欢他这样收敛了许多,两个人相处虽然算不上亲密但是也可称得上和谐。


不过说来也是很怪,钱锟觉得他和李永钦的日常相处似乎一切都理所当然,好像是两个人生活了很久,便是一伸手就知道对方的意思,一切在无言中成了习惯,有时钟辰乐和黄仁俊或者其他人坐在一起聊天,钱锟走过去,李永钦看见了就立马往旁边一挪,钱锟就过去和他坐一块,再比如钱锟在集市上多看了一眼茶杯,李永钦立马就买了给他,虽然用的也是钱锟的钱。


李永钦回来的时候钱锟已经全忙好了,他有点不高兴,皱眉说道:“为什么不和我说,我可以帮你的。”


这就是李永钦第二个大毛病,他总是自己给自己找活干,其实这应该算优点,但是钱锟觉得有些一个人做的事真没必要李永钦硬凑进来帮忙,钱锟自认为自己四肢健全头脑发达,不是那种傻子或者残废,也不是老弱病残娇气女子,手不能提肩不能抗。没李永钦以前自己干家务事干了三年,也没觉得有什么毛病。


“哎呀大过年的,别吵哈,还有一道菜你去端,算你帮我干活了好不好?”


钱锟眨巴眨巴眼,李永钦也没再和他计较,转身去厨房端盘子,出来的时候发现钱锟抬了桌子板凳在炉子旁边,太阳快落了,凉意瞬间袭来。李永钦是特别怕冷的,钱锟还特意花了半个月店里的利润给他买了个小手炉,专门给他暖手用。


“过来在这吃饭,靠着炉子近暖和。”钱锟拍了拍身边的凳子,“吃完后我收拾碗,别吵吵,我不想大过年你摔碎碗筷,太不吉利了。”


这不是玩笑话,毕竟钱锟到现在还记得李永钦上次洗碗一口气摔了五个盘,打了两个盏,碎了一个碗,钱锟简直心疼到不行。


“好啊。”李永钦点头,“那明天早上我去买炭,进货,你也别叉手管,好好睡懒觉。”


“你又是这样。”钱锟笑了,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:“你老这样惯着我宠着我,不怕我被你养坏脾气吗,到时候受罪的可是你诶。”


“不要紧啊,反正都成婚了,还能和离咋的。”李永钦拿着筷子分给钱锟,“我好说歹说也是你丈夫,这都受不了还能干什么?还有,这鱼做的挺好,就是有点淡了,下次记得加多辣子。”


“这是清蒸鱼,加什么辣子!”

“上次你就加了,那还是水煮鱼呢!”

“那能一样吗!?”

“水煮鱼都能加辣,清蒸鱼怎么就不加?”

“…下回给你加…”


吵嘴快动手却不快,李永钦挑鱼刺真的很不擅长,他基本上是吃一口鱼砸吧好几下,用舌头把小刺都挑出来然后吐掉,钱锟看他那么费劲觉得好笑,李永钦自己到也不嫌麻烦,只是等他咽下这一口鱼肉后,发现自己碗里已经是大块挑好刺的鱼肉,钱锟在一旁递给他勺子,“直接吃吧,刺给你弄没了,浇上那个肉汤,就饭吃香。”


这是属于他们的默契,李永钦接过勺子,第一勺肉汤先进了钱锟的嘴,对方抿了抿,说:“好像咸了吧,下次要少点盐了。”


“我觉得应该是你水少了。”

“还不是你买的碗尺寸不对,以前三碗水刚刚好的。”


李永钦这次不犟嘴,因为买碗的原因是因为他上次不小心打碎了。


黄昏时钱锟点上灯,他摆好小菜与瓜果,自己去后院上供做拜,桌上是一枚玉玦,其实原先是玉环,那是金廷祐留给钱锟的,可是钱锟不知什么时候磕了,缺了个口子成了玉玦。或许这也暗喻他们的姻缘,注定是决断的,无法圆满。


钱锟点了香,拜了拜,“别生气好不好。”口中念念有词,他虽然对这位“前夫”没有什么印象,可是钱锟记得那句话:“你的亡夫,叫金廷祐,他很爱你,他是这世间,最爱你的人。”


“我还是想不起来你,真的很努力去想了。”钱锟心里有些愧疚,“还有…我又结亲了…你别生气好不好?”


“我保证,我每年呢都还给你上供,而且不会因为他就忘记你,而且会更努力记起你,廷祐啊…别怪我好不好?”


“不要多心了,他不会怪你的。”


钱锟回头,李永钦站在他身后不远处,只是他没有在看钱锟,而是在看那玉玦,表情凝重,说道:“他那么喜欢你,要怪也是怪我。”


这话钱锟听着发酸,他想着李永钦是不是吃醋了,却不想李永钦走到他身旁,紧接着毫不犹豫的跪下,对着玉玦行了大礼。这次钱锟懵了,李永钦却是淡定。


“别误会,我没吃醋。”李永钦看向钱锟,“我只是谢谢他,他那么爱你,你和他生活的时候一定很幸福,我觉得…有些宽慰…所以谢谢他…”


“说白了…还是吃醋。”钱锟在心里吐槽。


拜完后两人就又回了屋,开始谈天说地喝酒吵闹,李永钦现在酒量被练了出来,二两酒下来云淡风轻,倒是钱锟,成亲后酒量有些下降,他想着这次就那小杯子解解馋就好,准备去拿时却发现李永钦早就拿好了。


“倾盖如故说的大概是我们吧。”钱锟笑着和李永钦讲,“明明我们也没有多熟,可是你总是知道我想干什么,我们莫名其妙的成家,但过的默契像是生活了许多年,这很好。”


李永钦听到这话愣了,钱锟瞧着他发呆的样子觉得真傻真呆,仰头灌了自己一杯酒。


聊天到了半夜,钱锟忙活了一天实在是没忍住困意,靠着李永钦打盹,夜里乌云散开月色如白练撒落,李永钦睡不着,他还在想钱锟刚刚说的那句话:“倾盖如故……”


“可我觉得…我们明明是白首如新。”


不然呢,如何形容他们的关系,明明已经是约定终身,却相见不相识,相遇两不知。钱锟不知道他是谁,他亦不知…钱锟在离开他后到底经历了什么…


“锟,我有时候在想,你要是想起来我是谁该多好,这样你说不定就会像以前那样去喜欢我。”


“可是我又想,你忘了也好,这样你不会再伤心难过,不会再为了我哭。”


“我大概…只是有点羡慕你…可以重新来过…我也想什么也不记得…可做的错事太多,我大概是没有这种机会。”


“金廷祐他把你保护的很好,他确实称得上是你的丈夫,你只记得他是对的。”


“可是啊…”李永钦看着已经睡下的钱锟,月光下的容颜泛着光,那是李永钦记忆里最美的样子,就在他的身边,垂手可得。


算了,他到底还在执着什么呢,是年少无知的许诺?亦或是曾经虚无缥缈的誓言?那些虚假又无力的东西,早已随岁月埋没在钱锟逝去的记忆里,连同钱锟所有的感情无法再找回,眼前的一切才是他能触碰到,抓得到的,真实的生活,眼前温柔的妻子,可口的饭菜,温暖的炉火,一个简单又完整的家,属于他李永钦的家,真正意义上的家,是钱锟和他的家。


尽管这些,钱锟什么也不知道,李永钦也永远不会让钱锟知道。


“我得到过你曾经独一无二的祝福与欢喜,这足够了。”


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李永钦最后也只是轻轻许诺,语气可叹又可悲:“既然你已经不会爱我了,那就让我来爱你吧。”


至于曾经的你,我就当那只是浮生一梦吧。


注:倾盖如故:新结识的人交谈后像老朋友一样

白首如新:认识了很久,却像刚刚认识一样。


重要讲话:番外整体还是很温馨的,不想搞太虐了,有没有想我啊宝贝们😘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